《煮书》-小学生读后感250字
浏览:1044 | 发布于:2026-04-08今天,我读了《煮书》这篇课文,觉得特别有趣。老师说,读书就像煮书一样,要反复读、认真读,才能把书里的知识“煮”进脑子里。
我以前看书总是很快翻完,像吃饼干一样“咔嚓咔嚓”,结果什么也没记住。现在我知道了,要像小火慢煮汤圆那样,一边读一边想,遇到好词好句还要多读几遍,甚至大声读出来!
昨天晚上,我读《小蝌蚪找妈妈》,读了三遍,还画出了小蝌蚪变成青蛙的过程。妈妈夸我讲得清楚多了!原来,“煮书”不是真的拿锅煮,而是用心去读、用脑去记。
从今天起,我也要做一个会“煮书”的小学生——不贪快,不马虎,把每本书都慢慢“煮”得香喷喷、热乎乎!
相关作文
- 06/20我的生日,为什么我却不开心-叙事作文250字
- 06/20变废为宝——小船-写物作文250字
- 06/20大度的弟弟-关于弟弟作文250字
- 06/20花生汤
- 06/20生日 一年级过生日作文100字
- 06/20我家是动物园-一年级记叙文100字
- 06/20【这里真好玩】-关于暑假作文200字
- 06/20腊梅花香
- 06/20登山-记事作文200字
- 06/19《儒林外史》读后感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