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Q正传》读后感
浏览:1085 | 发布于:2026-04-10我读了《阿Q正传》,觉得阿Q是个让人又难过又想笑的人。他总说自己“儿子打老子”,输了打架就心里想:“我总算被儿子打了”,这样骗自己开心。
老师说,这叫“精神胜利法”。可我觉得,遇到困难不能光靠想好听的话哄自己,要像小树苗一样,不怕风吹雨打,努力长大。阿Q不敢面对真实,连被欺负都不敢大声说话,最后还稀里糊涂地被抓走了,真让人心疼。
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也要学会勇敢:摔倒了自己爬起来,作业不会做就举手问老师,和同学闹矛盾就大方说“对不起”。诚实、努力、有礼貌,才是真正的“赢”!
读完这本书,我明白了:不骗自己,不躲问题,天天进步一点点,就是最棒的自己!
相关作文
- 06/20我的生日,为什么我却不开心-叙事作文250字
- 06/20变废为宝——小船-写物作文250字
- 06/20大度的弟弟-关于弟弟作文250字
- 06/20花生汤
- 06/20生日 一年级过生日作文100字
- 06/20我家是动物园-一年级记叙文100字
- 06/20【这里真好玩】-关于暑假作文200字
- 06/20腊梅花香
- 06/20登山-记事作文200字
- 06/19《儒林外史》读后感

